Fishing.Luck

主  演: 王宏恩、Linda
主題曲:張惠妹-海闊天空(好聽...推推)

等待飛魚,也等待愛情

台灣也是有這麼感人的愛情電影的,相信有在看第四台電影的部友,應該不陌生才是
請支持國片好嗎

我覺得它讓人了解到達悟族的堅毅真誠、樂天知命
一塊芋頭田就可以養活一個家
想知道明天要穿什麼問天就知道了
也了解到一段淡淡的...但卻很深情的邂逅

認真想,晶晶代表的是來自台北大都會的強勢文化,而避風則是隨遇而安的邊陲文化
也許大都會文化看似進步且光鮮亮麗,但卻也倚賴科技和制度而脆弱....

片中,晶晶需倚靠看電視的氣象預報才能決定自己該如何穿衣服
需藉由手機及手上的婚戒來確認與遠在台北的男友情感的維繫

相對的避風看似匱乏、弱勢的生命裡,為什麼卻有著豐富的快樂呢...令在都市長大的老哈羨慕不已

有趣的是,片中避風在面對晶晶抱怨他的家中為什麼沒有電視
讓她無法看氣象預報決定如何穿衣服時
避風卻是笑著指著天空對她說:「看電視幹嘛?看天空就好了!」
雖然不無自我解嘲之意味,卻也顯示都市人與大自然的疏離,連最簡單的抬頭看天氣也缺乏...

此外,避風對晶晶表示他的父母是很努力的工作而不是很"努力的賺錢"
藉由捕魚、種芋頭就養活了他們十個兄弟姐妹長大
還告訴晶晶說:在台灣要這樣子把小孩養大是不太可能的吧~這不就是樂活族ㄇ~哈

電影中許多讓老哈很有感覺說

晶晶回到大都會台北與友人到高級日式料理店吃飯時
說...這魚不新鮮!友人卻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哪裡不新鮮...
我想...只有真正體會過自然的人,才有資格說...哈

另外,晶晶臨走前,避風把自己雕刻的一支飛魚髮簪,送給晶晶
也把晶晶丟到的大海戒指找回來還給她「不要把不好的心情,留在大海裏」
髮簪及戒指大概是避風給晶晶的選擇...
或許,沒有說出口的等待,才是最深情的守候

最讓老哈有感覺在後面...
片尾,避風透過廣播偷偷的向遠在台北的晶晶說
我的房子蓋好了,我的芋頭田也長的很美,我跟我的族人出海捕了很多魚,
飛魚季也快到了,就等著妳回...天呀~果然是他夢裡的美人魚~哈~

介紹一下蘭嶼吧
蘭嶼...位於台東外海太平洋上的一個蟾型小島
由於海洋的天然隔絕,它有許多台灣所遺失的原生之美...
一望無際的海岸線、漸層湛藍的海水、蘭嶼特有的併板舟

看了『等待飛魚』老哈大概會在今年六月吧,計劃去它個一趟,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nta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